资环学院成功举办社会实践交流会暨2018暑期社会实践工作部署大会(图文)
发布时间: 2018-06-04    作者:
 

5月30日,由资环学院团委主办,学生会社团管理部承办的社会实践经验交流会暨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工作部署大会在南校区第一学术报告厅举办本次大会“筑梦十九大·实践育新人”为主题,旨在展示学院社会实践丰硕成果,完善实践育人长效机制。

2014级地信专业学生马兴平讲述“萤火虫文学社”从创办到发展实践过程,以个人经历阐释知行合一的重要性。

随后,五位具有丰富实践经验优秀学子,借助PPT演示、视频播放等形式真实有趣、图文并茂地将他们的实践过程点滴呈现出来,分享了自己独到的调研经验和感悟。

会议第二部分,社团管理部部长方雯同学2018年暑期实践活动进行具体部署介绍了“宣讲十九大·学子乡村行”、“创业促进计划”、“千乡万村”环保科普专项行动“调研山东——助力新旧动能转换”等多项主题的实践活动,鼓励同学们响应十九大的号召,结合实际,贴合专业,科学选题,精细准备。

社会实践活动是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提升大学生综合素质的良好载体,是实施素质教育的一种良好形式。同时,实践也是大学生学习知识、锻炼才干的有效途径,更是大学生服务社会、回报社会的一种良好形式。实践助成长,交流促进步。本次交流会的开展有助于团队间的相互学习与交流,又让聆听的同学感悟到了优秀团队实践的经验,达到了“一人实践、多人收益”的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