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环学院召开“课堂管理、课堂笔记、课堂效果”主题班会(图文)
发布时间: 2018-06-05    作者:
 

529日—63日,为改善课堂秩序,提高学生上课质量,资环学院以班级为单位召开“课堂管理、课堂笔记、课堂效果”主题班会,要求各班班主任出席,全体同学参加,做到非毕业生班级全覆盖。

班会上,各班班主任和学生进行亲切交流,为大家讲利弊、说重点、话成才、聊学习,主要围绕“如何看待、记录课堂笔记和如何避免、自觉不玩手机”这一重点内容进行了强调和讲解,分享了高效记录笔记的方法和技巧。如2017级环科二班班主任与学生分享学习资环学院张民教授本科时期的课堂笔记,引导学生正确认识、记录课堂笔记的重要性,以确保教学效果和课堂质量,强化学生课堂学习效率;2016级土地资源管理2班,则采用优秀学子分享记笔记心得、收获现身说法形式,勉励大家记好笔记、努力学习。“通过这次班会,我对课堂是学习的主阵地有了初步的切身体会,记录课堂重点并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是提高学习效率的有效途径”。一位同学会后表示。

据悉,开好主题班会是学院多措并举推进学院学风建设工作一项重要内容。学院团委表示以本次主题班会为契机,将进一步提高学生课堂笔记重要性认识,强化课堂纪律,提升课堂学习效果,从而营造良好学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