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环学院举办优秀学子报告会——“榜样作桨,筑梦远航”(图文)
发布时间: 2018-06-05    作者:
 

5月31日晚,由资环团委主办学习学术部承办的优秀学子报告会在南校区综合楼N201教室举行。共邀请2014级土地资源管理(中英合作)、地理信息科学、农业资源与环境、土地资源管理专业的焦赫、韩越、邵琦、全振先和黄兴五位优秀学子向学弟学妹分享大学生活、学习经验。

本次交流会分为优秀学子报告和现场提问交流两个环节。报告环节中,五位学子主要围绕大学学习、大学活动参加和考研经历三方面与大家分享心得体会。首先,焦赫真诚告诫学弟学妹要树立明确目标并为之奋斗,坚持自律并持之以恒。接着,韩越与大家分享自己的学生干部经历和参加社会实践活动收获,用热情洋溢的话语鼓励同学珍惜青春韶光,勇敢追逐梦想。然后,邵琦着重解读考研有关问题,并对学弟学妹选择考研院校提供指导,谈到自己成功跨专业考研经历,她讲到“如果世界上有奇迹,那一定是努力的另一个名字”。最后,全振先和黄兴强调考研时要态度正确、目的明确、方法准确,并提醒大家注意劳逸结合。五位优秀学子的发言引在座同学热烈反响。现场提问环节中,大家踊跃发问,五位优秀学子一一详细解答,台上台下互动热烈,气氛温馨融洽。

本次报告会充分发挥了优秀学子的榜样引领作用,激发了我院学学习积极性,有利于大家学榜样、立目标、早成才,引导大家切实践行立鸿鹄志、做奋斗者的崇高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