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参赛团队在“华夏土地杯”第一届全国大学生土地利用规划技能大赛中勇创佳绩
发布时间: 2018-06-22    作者:
 

  近日,由教育部高校公共管理类学科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全国高校土地资源管理院长(系主任)联席会、中国土地学会土地规划分会主办,南京公共管理学院、江苏省土地学会承办,华夏土地网协办的“华夏土地杯”第一届全国大学生土地利用规划技能大赛在南京农业大学落下帷幕。我院李新举教授指导的《满庄镇三村土地利用规划》项目成功入围全国决赛,并在决赛中斩获三等奖。

  此次大赛初赛阶段历时两个月,来自全国70余所高校报备作品195件,经过层层筛选,最终有20件作品进入终审决赛。决赛阶段,20支参赛队伍按照抽签顺序依次从规划原则、土地利用现状、规划目标和定位、规划方案等方面进行10分钟的PPT汇报展示。评委根据参赛队伍汇报内容从提案创意和构想、规划设计方法、整体呈现效果等方面进行五分钟的点评和提问。我院参赛团队的土地利用规划方案紧扣“乡村振兴、生态文明”的大赛主题,符合“多规合一的发展要求,极具创新意识和地域特色,配以声情并茂的图文展示,赢得现场听众雷鸣掌声。

  本次大赛以探索土地规划理论、提升规划实践技能和展示村镇土地利用规划方案为核心,充分体现了我院在土地规划学科建设方面取得的进步。同时我院将进一步深化学科建设,激励学生充分扩展知识面,理论联系实际,全面提升学生规划实践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