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环学院成功举办2018年研究生优秀学术报告评选活动(图文)
发布时间: 2018-07-04    作者:
 

资环学院2018年研究生学术论坛暨学术评比活动于2018年627日圆满落下帷幕,本次学术汇报于2018418日开始,为期两个月的学术交流使资环学院研究生开阔了学术视野,增加了学术灵感,为之后的研究生学术创新之路奠定了基础。

学术评比活动于每周三7:30准时开始,由2016级研究生作学术汇报,评委老师进行点评,2017级研究生打分。评选共历时十周,报告者结合自己的研究内容、研究成果、学习心得等用心准备并展开报告,观众认真听讲、学习交流、汲取经验。按学科性质不同,将2016级研究生分为五组,其中,土壤学为博士组,农业信息化、农业资源利用和环境工程专硕为专硕组,草学和农业资源与环境为农业资源组,环境科学和环境工程为环境组,土地资源管理和地图制图学地理信息工程为土管地信组。学术报告期间邀请到朱西存老师、胡国庆老师、宋希亮老师、郑文魁老师、陈宝成老师、高明秀老师和赵岩老师担任本届学术报告评委老师,评委老师根据汇报的内容规范性、报告成果创新性、PPT制作和报告陈述表达等方面进行点评,并给予了有价值的学术建议与指导。每个汇报组得分前20%的同学获得优秀学术报告奖。最终,博士组的解加卓,专硕组的宋文文、高鹏、李洋洋和关瑞,农业资源组的李德云、曲兆鸣和何伟,环境组的江浩和徐雅琦,以及土管地信组的郭晓燕、刘晓和李奇超13位同学获得了优秀学术报告奖。

2018年资环学院优秀学术报告评比活动的成功举办,为研究生提供了探讨学术问题并相互借鉴学习的机会,提高了研究生的学术水平,锻炼了报告能力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激发了科研创新的热情,提升了资环学院研究生的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