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 学生选课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8-07-06    作者:
 

各有关单位:

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学生选课工作的预选和正选阶段将于201876日(十八教学周周五)开始,至2018713日(十九教学周周五)结束,补退选阶段将于2018827日(下学期第一教学周周一),至201893日(下学期第二教学周周一)结束。为确保选课工作顺利进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加网上选课的学生范围

全体在校本科学生。

二、选课组织管理

(一)选课组织管理工作以学院为主。各学院要加强对学生选课的组织与指导,结合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和相关学籍管理规定,分专业做好选课前培训工作,使每位学生都详细了解选课时间安排、流程和具体要求,指导学生合理规划学业,避免盲目选课。

(二)选课采取网上选课方式。为保证选课工作的顺利进行,在预选、正选阶段,北、东、南三个校区图书馆的电子阅览室关闭外网,且选课期间上机不收费;综合教务管理系统在此期间停止校园网外用户访问服务。


三、选课时间安排

选课阶段

选课时间

特别提示

预选

3天)

76日下午1730开始至79日上午1100结束

根据培养方案,选定下学期课程(必修课和专业分流模块课程由教务处统一预置,无特殊情况不要调整);如果不参加预选,正选时“特权”无效。

正选

4天)

79日下午18:00开始至713日下午1700结束

对于“预选人数 ≤ 课容量”的课程,说明已选中课程,不需要抽签;

对于“预选人数 > 课容量”的课程(含个别必修课),系统将自动完成抽签操作,可直接查看选课结果。

补退选

8天)

827日下午1600开始至93日上午900结束

对已选中的课程可以进行删除操作,也可以增选想要修读的课程,但受到课程容量的限制。

选课结束

93

必修课和选修课中的各个模块课程,其最终选课结果均以93日网上记录为准,请同学们务必及时上网核对自己的最终选课结果。

四、选课注意事项

(一)请各学院及时通知学生按时参加选课并加强指导。严禁借用高年级学生信息进行选抛课等扰乱教学秩序的行为,一旦查明必将严肃处理。

(二)请同学们在选课期间随时关注教务处主页“选课公告”所发布的课程调整等相关信息,并及时调整自己的选课信息。如在选课期间遇到问题,请及时与本学院教学秘书老师联系。

(三)学生应遵循量力而行和学分限制的原则进行选课。每学期课程总学分控制在25学分左右为宜,最高不得超过35学分。因本学期实践课暂未进行编排,因为选课上限学分设为31,各年级学生在确定选修课时应分别注意以下问题:

选修课编码规则为:第一位均为X,代表选修课;前二位分别代表不同的选修课,XJ代表计算机模块课,XT代表体育模块课,XS代表素质教育模块课, XK代表专业交叉模块课,XF代表专业分流模块课。其中以XJXTXSXK开头的课程在选课系统中从“任选课”选择,以XF开头的课程在选课系统中从“限选课”中选择。每一名学生在4年中需完成4学分的计算机模块课、2学分的体育模块课、6学分的素质教育模块课、6学分的专业交叉模块课,以及培养方案规定学分的专业分流模块课。

(四)预选阶段选课的结果与参加选课的先后顺序无关,请合理安排选课时间。

(五)学生选课时务必要注意课程开设的校区,避免选择跨校区课程,导致学习困难。

(六)重修课程根据预估重修人数进行如下安排:对于重修人数少于40人的课程,学校不再单独开设教学班,学生在课程容量允许的情况下插班重修;重修人数超过40人,单独开设教学班,学生优先随新开教学班重修,也可在课程容量允许的情况下插班重修。单独开设的重修班情况详见附件。

(七)选课结果以选课系统中记录为准,学生应熟悉选课系统和操作办法,并及时核对、确认选课结果;不要私自到任课教师处报名上课,学生参加未选中课程的考试,该课程成绩无效。

(八)选课后不参加课程学习或考核者,该课程成绩记为零分并记入成绩档案。

(九)选课工作结束后,选课人数不足40人的计算机模块、素质教育模块、专业交叉模块课程和选课人数不足20人的体育模块、专业分流模块课程将不再开设,由教务处负责从学生的选课结果中删除此部分课程,情况比较特殊的计算机模块、体育模块和专业分流模块课程视具体情况而定。停开课程信息将于95日在教务处主页公布。

(十)选课结束,学校公布最终选课结果后,请同学们务必认真核对自己的课表,如发现有必修课未选上的情况,务必在下学期第二周(93-910日)将有关情况报本学院教学秘书。


附件: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单独开设重修班级




教务处

201875


附件: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单独开设重修班级.xlsx

2018-2019学年秋总课表20180705.xls

2018年秋季学期引入校外在线课程的通知.docx

选择重修课程流程

班级课表资环学院.rar

学院提醒:

本次选课,所有同学要注意选课的节点。凡拟重修的同学见学院主页-文档下载-本科生-选择重修课程流程,按操作流程选课,注意,代码务必相同。土管英需重修高数等课程的,若无重修班,可以选择其他同名的课程,获得成绩后办理成绩互认。

15级的同学有尚未及格情况的务必在本次选课完成重修并在下学期取得成绩,否则无法正常毕业,其他的注意事项见524日的邮件

其他年级同学的重修也要尽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