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申报2019年度大学生研究训练计划(SRT)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8-09-18    作者:
 


各专业:

本次项目申报将依据《山东农业大学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管理办法(试行)》(山农大办字〔200853号)和《大学生研究训练(SRT)计划实施细则》的有关精神,为落实任务,做好项目的申报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一)资源与环境学院2017级本科学生。

(二)申请人要品学兼优,学有余力,具有良好科研素质;申请人可以是个人,也可以2-3人的创新团队,每名申请人只能参加1个项目,项目主持人为1人;鼓励学科交叉融合,鼓励学生跨学科申报,每组成员含主持人不超过3人。

(三)大学生训练计划研究期限为1年。

二、申报程序

(一)申请人申报填写《大学生研究训练(SRT)计划项目申请书》(版面大小A4);

(二)指导教师审阅并签署意见;

(三)主持人所在专业,对申请项目及申请者进行初步评审筛选,学院对项目提出具体意见;

三、注意事项

(一)参与项目专业

由于时间紧迫,各专业严格把关,切实选送质量较高的项目进行申报。

(二)参与项目指导教师

每个项目均要配备指导教师。指导教师要有较好的科研基础,负责全程指导学生进行科学研究。指导教师可以是1人,也可以是不同学科的教师组团共同指导。每个指导教师指导项目不得超过3项。

(三)参与项目学生

1、学生参与项目是出于对科学研究或创造发明的浓厚兴趣,要发挥自主学习研究的主动性。

2、学生是项目实施的主体,导师只起辅助作用,参与项目的学生个人或创新团队,要自主选题设计、自主组织实施、独立撰写总结报告。

3、项目选题要适合。项目选题要求思路新颖、目标明确、具有创新性和探索性。学生要对研究方案及技术路线进行可行性分析,并在实施过程中不断调整优化。

4、参与项目的学生要正确处理好学习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与创新性实验和创造发明的关系。

5、学校及学院均不提供经费支持。

6、文件命名 以“专业班级-姓名-申报书”(如:资环14-2-张三-申报书)

四、报送材料及时间安排

各主持人将申报书及项目汇总表一并发电子稿给指导教师,由指导教师20181015日前将电子稿交教学办公室。

无需纸质稿

联系人:李剑

联系电话:824906169061



资源与环境学院

2018918

17专业名称-学生姓名-srt申请书 --指导教师姓名.doc

附表一19年度srt项目统计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