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nk Ritzema副教授、Smucker教授和Devinder Sandhu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图文)
发布时间: 2018-09-10    作者:
 

96日下午14:00,我们邀请到荷兰瓦赫宁根大学土地与水资源管理专业Henk Ritzema副教授,密歇根州立大学土壤生物物理专家Smucker教授,美国农业部农业研究中心盐土实验室土壤水盐再利用与修复研究组主管Devinder Sandhu教授为资环学院师生作报告,报告在3号楼320会议室举行,资环学院院长诸葛玉平主持。

Henk Ritzema副教授是ILRI出版物《排水原则和应用》的主编,在水资源管理和生态系统水文地理领域有37年的工作经历,经验十分丰富,他所作的“暗管排盐的理论与实践”报告中,以暗管排盐的理论与实践为基础,详细介绍了暗管排盐技术的应用方法及使用过程中应注意的问题,增加了我们对排盐技术的新认识,为我们的科研工作提供了新思路。

Smucker 教授国际知名土壤生物物理植物根部研究领域专家,并被维斯康星大学、西澳大利亚大学、中国农业大学等多所大学聘为客座教授,在植物根部动力学定量领域有获得多个专利权,为62个国家科学家使用。Smucker 教授所作的“基于地下蓄水技术(SWRT)的高渗土壤作物生产系统”的报告则详细讲述了地下蓄水技术的使用在盐碱地改良应用上的效果,并指出地下蓄水技术的使用应注意与作物种植模式和灌溉方式相结合,因地制宜,才能更有效地利用好地下蓄水技术,实现其在盐碱地改良中的广泛应用。

Devinder Sandhu教授是植物遗传学领域的著名专家,曾任威斯康辛大学史帝文分校生物学系教授,现任美国农业部农业研究中心盐土实验室土壤水盐再利用与修复研究组主管,在植物基因领域有多年研究经验,他在“高耐盐牧草的培育与效果”的报告中,从生物改良技术方面入手,为我们分享了高耐盐牧草培育技术,以及不同培育方式下牧草生长状况,详细介绍了高耐盐牧草的培育环境。

三位专家分别从物理和生物层面分别为我们讲述了暗管排盐、盐碱地改良以及耐盐牧草培育的原理和技术,使我们对土壤盐分的改良和利用有了新的认识,认识到科学研究应从不同角度进行思考,注重学科交叉,运用发散思维将不同领域结合,以找到行之有效的科学研究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