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8年下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8-09-13    作者:
 

各学院及研究生处:

根据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关于做好2018年下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鲁招考〔201883号)文件精神,现将2018年下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报名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2018年下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笔试(以下简称CET)和口试(以下简称CET-SET)报名工作即将开始。本次我省将继续采用网上报名及缴费方式。

一、开考科目及时间

(一)笔试(CET

考试日期

1215日)

考试种类

考试代码

考试时间

上午

英语四级考试(CET4

1

9:00-11:20

下午

英语六级考试(CET6

2

15:00-17:25

(二)口试(CET-SET

英语四级口语考试(CET-SET4)考试时间为1117日(F183次),英语六级口语考试(CET-SET6)考试时间为1118日(S184次),具体场次安排如下:

上  午

下  午

场次(代码)

时间

场次(代码)

时间

场次1

8:30-9:00

场次6

13:30-14:00

场次2

9:15-9:45

场次7

14:15-14:45

场次3

10:00-10:30

场次8

15:00-15:30

场次4

10:45-11:15

场次9

15:45-16:15

场次5

11:30-12:00

场次10

16:30-17:00

--

--

场次11

17:15-17:45

二、报名工作时间安排

任务

开始时间

结束时间

考生注册及学籍信息复核

9149

91623

考生正式报名

91910

92623

考生网上缴费

91910

92723

笔试准考证打印

1239

121523

口试准考证打印

11129

111823

三、报名资格

(一)笔试报名资格

1.我校大二、大三、大四、大五在校本科生(2017201620152014级),我校3+2转段生,2018年到我校交流生,我校在校研究生(201820172016级)均具备报考资格。

2.2018级本科生不得提前报名。

3.本校已设考点,我校学生不得跨校报考。

4.英语四、六级不得兼报,报考英语六级的考生必须持四级合格证或英语四级成绩在425分以上。

5.不允许社会考生参加CET考试。

(二)口试报名资格

1.只有完成对应级别英语笔试科目报考的考生才可报考CET-SET,即完成本次CET4笔试报名后方可报考CET-SET4,完成本次CET6笔试报名后方可报考CET-SET6

2.只有省教育招生考试院批准设立的CET-SET考点(附件1)才可接收CET-SET考生报名。

四、报名流程

(一)考生注册/登陆(9149时——91623时)

考生在规定时间内登陆http://cet.etest.net.cn网站(报名支持浏览器为:谷歌、火狐、IE9+,点击“注册新用户”,用电子邮箱注册通行证账号,然后返回首页点击“进入报名”进行登陆。已有通行证账号的同学可直接在首页点击“进入报名”登陆。

电子邮箱即为个人账号,建议考生使用个人常用邮箱。考生可通过该邮箱收到缴费成功通知。通行证注册后及时验证邮箱,以免输错邮箱。请牢记账号及密码,以便今后正式报名、准考证打印及成绩查询。

(二)学籍信息复核(9149时——91623时)

考生登录系统后,点击“开始报名”,认真阅读报名协议并勾选,点击“同意”,然后进入“资格信息查询”页面,按要求选择、输入信息后点击“查询”,查看学籍信息是否正确,完成学籍复核后返回首页,退出系统(该阶段,考生只允许复核学籍信息正误,无法报名缴费)

考生在复核过程中如发现学籍信息及照片不符或缺失等情况,请及时上报学院,由学院统一汇总入报名模板并报回。由于省考试院规定,进入正式报名环节后,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将封存各考点的学籍库,考点不得更改报名学籍信息,因此请每位考生务必认真复核并对自己复核的信息负责,请各学院于91712:00将更改信息报回。

(三)正式报名(91910时——92623时)

考生登录系统后,需完成报名资格再确认、网上缴费、准考证打印3个步骤。

1.考生报名资格再确认

1)报名前,考生应查看阅读首页的考试简介、考生须知、考试时间、报名流程、常见问题、特别提示、最新动态等信息。报名时,需要先报笔试再报口试。

2)考生报名时必须进行报名资格再确认(包括检查照片、基本信息是否正确,查看报名资格科目)。报名资格确认有问题的考生要进行自行复核,自行复核不通过的需要提交考点进行资格复核。考生要认真填写、核对本人信息并对自己所填报的各项信息负责。报名支持浏览器为:谷歌、火狐、IE9+

2.网上缴费

1)根据省物价局、省财政厅《转发〈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关于重新核定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收费标准等有关问题的通知〉的通知》(鲁价费发〔201022号)规定,CET报名考试费为32/人。CET-SET执行国家收费标准,报名考试费50/人。

2)考试报名费支持网银及支付宝两种支付方式。

3)考生要在规定缴费时间内完成网上缴费,缴费时先缴笔试费用,再缴口试费用。未完成缴费的,系统会在24小时后删除考生报考信息。信息删除后,报名规定时间内考生可重新报考。考生科目报名成功的唯一标识是:对应科目的支付状态为“已支付”。

4)在规定报名时间内,已报考未支付的科目可以随时修改,已支付的科目不可修改或取消。

5缴费时,如银行扣费成功,但系统显示科目支付状态为“未支付”时,不要重复缴费,可点击“更新”按钮更新支付状态,或拨打考点咨询电话查询支付状态。因考务问题或技术问题造成重复缴费需要退费的,考试中心会在考试结束一个月内原路退回考生账户。

3.准考证打印

考生需在规定时间内打印准考证。如果忘记通行证密码可以通过邮箱重置,如果忘记通行证可通过“找回已报名账号”找回。

五、有关要求与说明

(一)请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本次考试报名工作,认真做好宣传、组织工作。

(二)请考生务必仔细阅读报名通知,严格按照上级规定时间进行信息核对、考试报名、缴费及准考证打印等工作,以免逾期无法进行相关操作,影响考试。

(三)我校设北校、南校两个考点,考生在网上报名时系统根据考生专业所在校区自动安排考点,本校区额满时考生可选择其他有余量的校区。

(四)受我校考点笔试容量限制,请考生及时报名,如两校区均达到额满状态,将无法报名。

(五)口语报名因受机位数量限制,为尽量保证我校考生报考需求,报名第一天(201891910:00—201891923:55)优先接收我校考生,920日起开始接受校外考生报名。

如有问题请及时与教务处联系,联系电话:0538-8248134

六、报名网址

公 网:http://cet.etest.net.cn

教育网:http://cet.etest.edu.cn



附件

1.CET-SET考点名单

2.考生系统使用流程及注意事项

教 务 处

2018913















附件1              CET-SET考点名单


考点代码

考点名称

济 南

37001

山东大学

37002

山东师范大学(长清)

370032

山东财经大学(燕山校区)

370034

山东财经大学(明水校区)

37008

齐鲁工业大学(长清大学城校区)

37012

山东政法学院

37026

山东外事翻译学院

青 岛

37052

中国海洋大学(崂山)

37055

山东科技大学(青岛)

37071

青岛恒星学院

37072

山东大学(青岛)

威 海

37221

山东大学(威海)

37222

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

烟 台

37143

山东工商学院

37150

济南大学泉城学院

东 营

37132

东营职业学院

泰 安

372122

山东农业大学南校区

372121

山东农业大学北校区

济 宁

37201

曲阜师范大学(曲阜)

日 照

37231

曲阜师范大学(日照)

潍 坊

37173

潍坊科技学院



附件2考生系统使用流程及注意事项


 — 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