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水思源,感念师恩——资环学院感恩教育活动小记
发布时间: 2018-09-29    作者: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强调,广大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人类文明的传承者。在第34个教师节来临之际,资环学院于9月份开展了“饮水思源,感念师恩”感恩教育系列活动,总结如下:

注重感召——广泛开展入心见行的尊师活动

910日,我院于教师节组织学生开展“话语传真情,祝福暖师心”活动,各班级班长、团支书代表班级同学通过课间交谈、卡片寄语及鲜花献礼等多种形式,为任课教师和辅导员送上节日祝福,以思想促行动,以行动助思想,向老师表达敬爱之情。

突出师德——深入宣传德育德教先进典型

教师节前后,我院以班级为单位,举办“走近恩师,弘扬师德”的主题班会,各班级班主任、部分任课教师及全体学生参加。班会上,学生进行知识问答竞赛,讲述师德好故事,观赏展现教师时代风貌的教师题材电影、电视剧、文学作品等内容,通过各种形式,同频共振,唱响师德好声音。

打成一片——师生共度中秋佳节

924日,中秋佳节期间,学院精心筹备,举办别开生面的中秋晚会,学院领导、教师、辅导员及2018级留校学生、学院学生干部及文艺骨干参加了晚会。

会上师生互动频繁,高潮迭起,其乐融融。活动中,院长诸葛玉平见证了满18周岁学生成人礼、学院准备了生日蛋糕等,见证新生成才成长,祝福同学们健康成长,积极向上。


总之,学院以本次感恩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了师生交流,强化了教师“学为人师,行为世范”意识,让教师感受到了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引导学生树立了“饮水思源,感念师恩”的观念,助力学院进一步做好教书育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