唇枪舌战谁与争锋– –资环学院辩论队举办主题辩论赛(图文)
发布时间: 2018-10-11    作者:
 

为建设我院优良学风,提升同学们的思辨能力和创造力,激发自主思考潜能,资环学院辩论队举办的“爱与被爱哪个更幸福”主题辩论赛于1010日晚在N101教室举行。比赛邀请院学生会副主席高峰、副主席陈金辉、各常委及经管等各学院2016级辩论队队长担任评委,院学生会各部门代表及17级各专业代表参加了比赛,2018级同学观看了比赛。

比赛伊始,辩论双方作简洁的自我介绍后,就以辩题“爱与被爱孰轻孰重”展开激烈辩论,正方辩手认为“爱比被爱更幸福”;而反方则坚持“被爱比爱更幸福”的观点。八位辩手旁征博引、妙语连珠,结合理论与现实充分论证了观点,针锋相对、互不相让。其中,在立论、驳论、攻辩等各个环节中,辩手们思路清晰、字字珠玑,尤其是反方三辩就己方观点以精辟的措辞,犀利的言辞进行阐述论证,引经据典,展现出良好的辩论能力;正方二辩则通过诙谐幽默、令人捧腹的辩词多角度地论证了正方观点。辩论过程中时而妙语连珠,时而慷慨激昂,深情的发言引人深思,博得观众热列的掌声。最后,经过立论陈词、攻辩阶段、自由辩论、攻辩小结和总结陈词等五个环节的角逐,此次辩论接近尾声。

赛后,我院2016级辩论队队长杨子江对本次比赛做了点评,充分肯定了双方选手在辩论时的活跃表现,就“幸福”一词结合大学生活阐述了自己的见解,鼓励同学们努力追求“幸福”的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