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维新研究员、孙可教授来我院做学术报告(图文)
发布时间: 2018-10-16    作者:
 

20181013日,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丁维新研究员、北京师范大学孙可教授应邀来我院做学术报告,报告会在资环学院3号楼320会议室举行。报告会由学院院长诸葛玉平教授主持,相关专业的老师和研究生参加。

丁维新,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入选者和“引进国外杰出人才”。目前担任封丘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站长。长期从事土壤碳氮转化及其环境效应研究,获得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全国百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和中国科学院首届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丁维新研究员进行了“土壤有机质转化和累积机制研究”的报告,从碳(有机肥)转化过程及其环境效益方面对土壤有机质的转化和累积机制进行介绍,为我院师生了解我国当前土壤有机质领域带来了新思路、新认识和新方法。

孙可,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主要从事污染物在土壤和沉积物中的迁移、转化以及归宿方面的研究。目前重点研究环境中生物炭的环境行为以及土壤有机碳的稳定性机制。孙可教授进行了“生物炭及其与污染物的作用机制”的报告,孙可教授深入浅出地为我们讲解了生物炭性质、属性、制备等基础知识,对生物炭影响土壤理化性质、酸碱值、阳离子交换了、污染转移、微生物群落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探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