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 Zulfiqar Ahmad和Dr. Shista Andleeb来资环学院做学术报告(图文)
发布时间: 2018-10-23    作者:
 


1022日下午1600Dr. Zulfiqar AhmadDr. Shista Andleeb在山东农业大学北校区3号楼320会议室分别作题为“Biosurafactants for sustainable soil management”和“Chromium deposition in vital organs and its detrimental impacts in Urva auropunctaus inhabiting leather tanning industrial area”的报告,相关专业的老师和研究生参加

Dr. Zulfiqar Ahmad是巴基斯坦农业大学和美国加州大学联培博士,目前在武汉大学开展博士后工作,研究方向为受污染土壤与水环境的微生物修复和农业废物的肥料化再生利用。近五年发表著作2部,SCI论文近10篇。本次报告针对生物表面活性剂,Dr. Zulfiqar Ahmad以丰富的实验经验介绍了生物表面活性剂对包括土壤微生物在内土壤可持续发展的作用。

Dr. Shista Andleeb是巴基斯坦农业大学和美国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联培博士,主要从事重金属等污染物的生态毒理研究。在Ecotoxicology and Environmental Safety等高水平学术期刊发表SCI论文多篇。报告研究了在皮革工业区水生生物重要组织受铬沉积的危害,通过大量试验,分析铬在生物体内的沉积原因并列举其处理方法。

两位博士带来的报告会为学院师生带来新的启示,为污染物危害及修复课题的发展提供新的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