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环学院举办新生适应性心理讲座(图文)
发布时间: 2018-11-09    作者: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学生管理工作,促进心理教育水平的提高,116日,资环学院特邀大学生心理教育中心教师王越,于南校区综合楼N404教室召开新生适应性讲座,团委辅导员刘然及2018级全体新生参加此次讲座。

    本次讲座以“压力”与“困惑”为主题,对与会新生展开心理健康教育。主讲老师王越主要从如何正确认识压力和困惑、新生常见的心理困惑以及学会自我管理三大模块向同学们展开介绍。在此过程中,首先王越老师从生活实际举例,旁征博引,讲述应如何辨别身边的压力和困惑,并引导同学们从生理和心理两个层面正确认识并积极悦纳自己,在处理人际关系方面形成多元化人际交往观,主动换位思考,克服自我中心倾向。接着,王越老师针对同学们在大学生活中常见的“时间常有,自律不常有”问题提出了三条建议,即:高效管理、适当休息、预留时间。最后,在讲座的互动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纷纷敞开心扉,与在场嘉宾老师交流沟通,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此次心理讲座旨在通过此次活动在新生群体中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树立心理健康意识,认识到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并初步掌握心理保健常识,有效提高心理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