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环学院圆满承办第一届“读经典,品魅力”文化传承大赛(图文)
发布时间: 2018-11-21    作者:
 

   为传承经典文化,鼓励广大学子多读书、读经典,丰富校园生活,1117,由校团委主办、资源与环境学院承办的第一届读经典,品魅力文化传承大赛决赛南校区第一学术报告厅拉开帷幕。来自全校18个学院的42个团队经过初赛的激烈角逐、层层选拔,最终有10组参赛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出席大赛的嘉宾南管委主任申江、图书馆副馆长高景昌、资环学院党委书记朱宝库、教务处副处长张方爱、学工处副处长石维杰、校团委副书记王利、图书馆借阅部主任施会萍、资环学院党委副书记冯国营本次比赛邀请资环学院、马克思学院、经管学院、农学院、园艺学院、食科学院、林学院等学院老师担任评委。

本次大赛赛程分为现场知识竞答才艺展示两个环节知识竞答分为必答和抢答两部分选手们体现出了良好的知识储备和应变能力展现出了良好的文学素养。在才艺展示环节,各个队伍摩拳擦掌、展露锋芒,为大家带来一场精彩的视觉盛宴,如立冬队《声律启蒙》气韵风华泗水年华队《劝学》甄言义理素煦星阑队《醉梦前尘》长情告白树上鸟儿成双队《东风无言,把酒话红楼》的自由纯真,尤其园艺特工队《盛世茶请》一坐一起、一举一动尽显了茶艺之妙结合历史社会发展枕上清书队的舞台剧《胖子与瘦子》反映了看似平凡的人和事背后是现实主义昭著的凄凉与悲哀芝兰队的诗歌朗诵《更有清流是汨罗》诉说着高尚的灵魂在我们心中的永垂不朽温良恭俭让队的《青花瓷》带着江南的风韵展现出如梦的情事可爱的小朋友们队小品《传统美德》表现出美德如经典文学一般闪耀不朽、历久弥新海星战队的舞蹈《不染》飘渺空灵鼓励大家做最真的自己。各支队伍精彩的表演让人沉醉最后,大赛在观众们的喝彩和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最终,来自资环学院的芝兰队凭借精彩的答题表现和艺术表演荣获一等奖温良恭俭让队和可爱的小朋友们队获得二等奖树上鸟儿成双队、立冬队、泗水年华队获得三等奖园艺特工队获得最佳创意奖枕上清书队、海星战队、素煦星阑队获得优秀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