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专业之秘 ,展学子之彩”——第九届专业知识PPT大赛圆满落幕(图文)
发布时间: 2018-11-27    作者:
 

为建设优良学风,彰显专业特色,1121日,由学工委、学工处、教务处、校团委主办,资环学院承办的校级学风建设精品活动“第九届专业知识PPT大赛”决赛在北校区文理大楼学术报告厅圆满落幕

出席此次活动的嘉宾有校团委书记孙,公安处政委陈加辉,学工处副处长许盈,教务处副处长黄坚毅,资环学院党委书记朱宝库、党委副书记冯国营。特邀资环学院朱西存老师、林学院毛安老师、艺术学院孙燕老师、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李天华老师、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李映老师、园艺科学与工程学院赵飞老师、经济管理学院王骞老师担任本次大赛评委。资环学院各专业学生代表、各参赛团队及其亲友团以及资环学院学生会全体成员参与本次活动。

   本次大赛在经过初赛和复赛紧张激烈的角逐后,分属八个学院的十支队伍进入决赛。决赛过程中,各队主讲人的精彩阐述以及团队的默契配合为现场观众呈现了一场知识与口才的较量。其中来自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的孙潇婷团队以幽默风趣的语言为我们拆解了化学科学的丰富内涵;来自林学院的王欣言团队则结合中国传统文化,用优美的四字成语对本专业进行了富有文化气息的介绍,其它队伍也不甘示弱,用丰富多彩,妙趣横生的语言演绎了自己的专业。比赛结束后,朱西存老师对参赛队伍的PPT和讲解进行点评,并对各专业学生的美好前程寄予厚望。最终,经评委打分,资环学院的张腾团队,艺术学院的梅思怡团队以及林学院的王欣言团队荣获一等奖,园艺学院的张学良团队,经管学院的张三川团队和化学学院的孙潇婷团队获得二等奖,化学学院的陈浩然等团队则获得三等奖。

   会后,有学生表示,本次比赛不仅展现了各专业学生的风采,还在全校范围内营造了“热爱专业,学习专业,扎根专业”的浓厚氛围。各评委老师也纷纷表示,相信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此次大赛丰富的内容及内涵也在今后的学风建设中润物无声的发挥着独特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