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环学院举行第三十期业余党课开班仪式暨专题党课 (图文)
发布时间: 2018-12-18    作者:
 

为扎实推进我院党建工作,提高莘莘学子党性修养,增强对党史党章与马克思主义的进一步认识,1214日,资环学院第三十期业余党校开班仪式暨专题党课于南校区图信楼第一学术报告厅举行。大会由团委书记刘敏主持。出席会议的有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华,资环学院党委副书记冯国营。1718级党课学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第一项为第三十期业余党课开班仪式。首先,全体师生起立,齐唱国歌。然后,王艳廷宣读了本次党课培训方案,方案从培训对象、培训方式、培训时间、培训内容及撰写论文等五方面作了要求。刘然宣读了线上课程学习方式和要求。

会议第二项为党课培训。学院专门邀请了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华,做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之路”党课第一讲的讲解,院党委副书记冯国营做了“做堪当时代大任的时代新人”党课第二讲的讲解。李华从十九大中心思想切入,以时间为脉络,用生动的事例和幽默的语言系统的介绍中国共产党的革命史、建设史、发展史,展开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之路”的历史选择讲解,并用马克思的奋斗历程,激励学子践行“为人类工作”的不朽贡献精神,踏实学习、完善科学文化知识体系,将理论付诸实际行动;党委副书记冯国营则从最深沉的情怀、最关键的步骤、最便捷的路径、最管用的方法四个层次,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艰苦经历详述了如何培养自己“做堪当时代大任的时代新人”,并鼓舞学子将马克思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最后,刘敏对本次大会做了总结,要求学员端正态度、打好基础,坚持学与做相结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