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环学院举办2018级省外生源及少数民族交流会(图文)
发布时间: 2018-12-27    作者:
 

为了解外省及少数民族同学入学后生活、学习适应情况,12月26日,我院南校区综合楼S617教室举办2018级省外生源及少数民族同学交流会,学院2018级辅导员刘然出席会议,18级省外生源及少数民族同学参加了活动。

活动过程中,来自不同省份的新生们热情交流,来自江苏、广西、湖南等多个省份的同学积极踊跃发言,讲述着自己在学习生活人际交往餐饮住宿等方面的经历与感触。大家纷纷表示,学校的学习氛围浓厚,文化底蕴深厚,时刻激励着自己不忘初心,奋力前行。

 期间,来自湖南环境工程专业的曾婉婷介绍了家乡的风土人情,讲述自己入学后生活上的不适及转变。起初由于听不懂山东方言,课程学习有些吃力,饮食方面也有明显差异,但在同学们和老师的理解及关怀下,自己慢慢适应了,并开始享受现在的生活。

    会议最后,辅导员刘然做出总结。她表示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对省外及少数民族同学的关注与关怀。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学院下一步会积极解决,帮助外省及少数民族同学尽快融入新的环境。最后给我院省外及少数民族同学提出几点建议:一是积极融入集体,增强归属感,提高爱校荣校意识;二是踏踏实实做事,牢记学习使命,科学规划,明确目标;三是增强同学间交流,学会求同存异,和而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