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兴涛博士、李兆磊博士来我院作学术报告(图文)
发布时间: 2019-01-16    作者:
 

2019115日,华东师范大学徐兴涛博士、复旦大学李兆磊博士应邀来资源与环境学院做学术报告,报告在我院320会议室进行,报告题目分别为新材料电容脱盐技术在苦咸水利用中的应用探索和“Soil health under Bt crops”。本次学术报告由院长诸葛玉平主持,相关专业师生参加。

徐兴涛博士,现为河海大学水文水资源学院特聘副教授。他从电容构件的制备、新型材料的持续稳定性、应用研究以及研究结论四个方面进行报告。徐博士从我国严峻的水资源形势入手,介绍了多孔电极碳材料技术处理苦咸水的优点,并以简单清晰的原理图介绍了新材料电容脱盐技术的原理和进展,形象生动的讲解方式给同学们带来启发。此外,徐博士还介绍了他的最新研究成果,包括流动电极电容去离子技术、超越碳材料的新型电极构筑等。最后,徐博士对其未来的工作方向进行了简明的介绍。

李兆磊博士,现为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在站博士后。他的报告从研究背景、转Bt基因水稻的土壤安全问题、全球氮循环、全球变化生态学三入手方面,介绍了转基因作物以及对转Bt基因水稻的土壤安全性进行研究的必要性。并从植物性状、土壤微生物、土壤酶、土壤呼吸特征、土壤总碳总氮五个试验指标清晰的介绍了转Bt基因水稻的土壤安全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