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乃明教授应邀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 2019-04-15    作者:
 

4月15日上午,云南农业大学博士生导师张乃明教授在3号楼320会议室应邀为我院师生做了题为“我国土壤污染形势与修复产业发展”的报告,报告会由资环学院副院长李成亮主持,相关专业的老师和研究生参加。

张乃明教授历任云南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院长、研究生处处长,是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咨询专家、中国农学青年科技奖获得者、云南省中青年学术技术带头人,主要研究领域包括农业面源污染控制、土壤环境质量演变、污染土壤修复、高原湖泊治理等方面。

张教授紧密结合当前土壤行业最新动态,配合丰富的数据分析和案例解剖,从“全国及云南土壤环境污染现状、土壤环境保护相关的政策法规、污染土壤修复与安全利用案例、污染土壤修复产业发展的现状”四个方面展开报告。在对于土壤环境保护相关政策法规讲解中,张教授结合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内容,深入浅出地讲述了土壤污染修复是一项长期利民惠民工程,旨在为老百姓吃得放心、住得安心打好基础。对于污染土壤的修复治理方法,张教授根据自己多年土壤修复治理案例,图文并茂地向大家展示了污染土壤修复产业发展的重要意义。他特别强调在大数据、互联网飞速发展的时代,土壤修复行业发展面临的问题更加突出,这也要求相关专业学生要扎实基础,并将理论应用于实践。

报告会现场气氛热烈,师生兴趣浓厚、认真投入张教授就学科未来研究方向与大家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