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环学院举办期中教学检查教师座谈会(图文)
发布时间: 2019-05-22    作者:
 

按照学校期中教学检查工作要求,为了增进青年教师教学交流,了解青年教师在教学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更好地服务青年教师,帮助青年教师渡过教学关,520日学院组织青年教师召开了座谈会。诸葛玉平院长、李成亮副院长以及青年教师参加了座谈会,同时邀请教务处考试管理科孔庆国科长和李永全副科长就考试工作中的问题进行了交流。

青年教师就在教学过程中出现的雨课堂教学模式、毕业实习指导、毕业论文撰写以及监考工作中出现的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疑问。二位院长结合自己从教生涯的切身教学经历,向青年教师进行了传授。大学教师工作是一种以灵魂来塑造灵魂、以人格来培养人格的劳动,要求提高自身师德修养,“学为人师,行为世范”。老师教学生的时间可能是短暂的,但对学生的影响却可能是终身的,老师其实是学生一生的老师。所以,老师对于学生的责任并不仅仅是他为学生授课的那段时间,他实际上承担着学生一生的责任。

教务处考试管理科孔老师和李老师从试卷的命题、印刷、运输以及学生入场、收卷,甚至监考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与青年教师分享了经验。

教学工作虽然非常艰辛,但面对学生,讲好一节课,上好一门课,投入精力建设好一门课,是一个长期的教研课题,学院也希望青年教师们将精力投入到教学研究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