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环学院第四届“小山农,大中国”家乡民俗演绎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19-05-22    作者:
 

为推动校园文化建设,丰富同学们课余生活,5月19日晚,由资环学院学生会外事服务部主办的“小山农,大中国”家乡民俗演绎大赛于山东农业大学南校区N203教室正式拉开帷幕,资环学院主要学生干部参与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以蒙古舞蹈《筷子舞》开场,直奔主题,表演者以婀娜的身姿和动感十足的节奏感向观众展现了蒙古族舞蹈的魅力;随后,歌曲《pay phone》、朗诵——《青岛风采》以及相声表演各具特色,精彩纷呈。节目间隙穿插的游戏环节和漫之翼带来的舞蹈剧更是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歌曲《盗将行》旋律悠扬,《天津话与山东话的方言朗诵》令人捧腹,二胡演奏《策马奔腾》极具情感表现力;最终节目以歌曲《成都》结尾,令人回味无穷。最后,活动在外事服务部带来的歌曲《我们没有什么不同》中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中,节目《方言朗诵》、《策马奔腾》摘得本次大赛一等奖。《筷子舞》获得二等奖,《盗将行》获得三等奖,《筷子舞》和《相声表演》获得优秀奖。

活动后,2016级学生赵泓成表示,通过活动,更让我们明白,无论同学们来自哪个城市,都是资环学院的一员,我们定能、定会和睦相处,珍惜师生情、同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