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佛罗里达大学童朝晖副教授来资环学院做学术报告(图文)
发布时间: 2019-05-24    作者:
 

5月23日下午,美国佛罗里达大学童朝晖副教授应邀在资环学院3号楼320会议室作题为“From waste to Treasure ( Green chemistry and engineering for a sustainable future)”的学术报告,副院长朱西存主持报告会,相关专业的老师和研究生参加。

会议伊始,童朝晖简单介绍了美国佛罗里达大学的基本情况,自己课题组的主要研究方向和相关课题,重点介绍了物质制备高值芳香化学品、生物纳米自组装复合材料、生物质缓释肥料等方面的研究与应用,并就“纳米功能材料”和“平台化合物”的基础研究及应用、先进实验分析手段的利用和研究及论文撰写思路的拓展等问题与现场师生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她所作研究主要致力于减少废弃物污染,提高土壤利用效率和水平,推进资源可持续化利用等方面。报告最后,童朝晖与我院师生进行了热烈的学术交流,并就师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细致的解答,现场学术气氛浓厚,与会师生受益匪浅。

童朝晖副教授就职于美国佛罗里达大学农业与生物工程系,一直致力于新型聚合物、纳米材料和生物化学开发等领域,在可持续生物基聚合物的合成,生物纳米复合材料的合成和自组装,生物质(农业和林业废弃物)向化学、燃料和增值副产品的转化等方面颇有建树。2013年获得美国佛罗里达州农业与生物工程学会杰出青年推广工作者奖,2014年获得美国农业与生物工程学会佛罗里达分部的杰出青年研究员奖。目前,已发表40余篇论文和多项专利,总引用次数600多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