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环学院“一对一”精准指导贴心服务毕业生就业(图文)
发布时间: 2019-05-29    作者:
 


为进一步提高毕业生就业积极性,深入推进2019届毕业生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资环学院立足学生需求,强化就业指导顶层设计、提升精准服务分类指导,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

精准摸排,贴心把握就业需求。一是学院制定《资环学院2019届毕业实习导师促进就业表》,扎实开展毕业生就业精准摸排,全面摸底毕业生的求职意向和就业进展,确保有的放矢、对症下药,为毕业实习指导教师指导学生就业奠定基础。二是推行实习导师促进就业情况每周通报制度,将毕业生最新就业进展反馈给实习导师,明确差距,全员联动,共促学院就业数量与质量的提升。

制度保障,信心铸就就业增长。学院制定《毕业实习导师指导推荐学生就业考核奖励办法》,将毕业生就业情况与实习导师实践教学工作量挂钩,并对推荐学生就业的优秀指导教师进行奖励。选拔65位毕业实习指导教师耐心做好学生就业引导,截止目前,学院已涌现出朱鲁生、孙淑娟、崔秀敏、宋希亮、刘艳丽等15位推荐学生就业率100%的毕业实习导师。“就业是民生之本,面对今年就业的严峻形势,我们更应该立足专业实际,迎难而上,积极开辟就业服务新思路、拓展就业创业新空间,攻坚克难,确保学院的就业率和就业质量”,土地资源管理(中英合作)专业主任陈红艳老师说道。

两个维度,耐心导航就业方向。学院坚持“请进来,走出去”,为毕业生“送岗位、送政策、送指导”,实现了就业服务的个性化与精准化。一是积极发挥校友优势,联系高质量用人单位到校举办专业类招聘就业市场。据悉,自2019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启动以来,结合南北校区办学实际,学院共举办专业类招聘会6次,邀请山东省地质测绘研究院、五洲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得力合环境治理有限公司等用人单位154家,累计提供就业岗位2000余个。

二是针对学生“慢就业”、不就业现象,主动出击,开展“就业直通车”,组织未就业学生到山东土秀才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山东正衡土地房地产评估勘测有限公司等用人单位参观学习,零距离接触企业,现场感受企业实力和办公环境,提升学生就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同时在企业设立教学科研实践育人基地和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实践基地,加强校企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