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部南京环境科学研究所单艳红研究员应邀来资环学院做学术报告(图文)
发布时间: 2019-05-31    作者:
 


531日上午10点,生态环境部南京环境科学研究所单艳红研究员应邀在资环学院3号楼320会议室作题为“农用地土壤环境风险评价标准与方法”的学术报告,院长诸葛玉平主持报告会,相关专业的老师及20172018级全日制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参加。

单艳红,现为生态环境部南京环境科学研究所土壤污染防治研究中心研究员,国家注册环评工程师,司法部、环保部“全国环境损害司法鉴定机构登记评审专家库(国家库)专家,国家环境保护培训师资库专家。主要研究方向为土壤环境管理与污染防治。作为科研骨干力量先后参与承担中国科学院知识创新工程重要方向性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863计划项目、国家科技支撑项目等国家级、省部级科研项目及污染场地调查评估、修复等横向咨询项目三十余项。

报告会围绕GB15618修订展开,主要针对农用地方面的修订。单艳红研究员从农产品质量安全出发,就“GB15618修订意义、标准定位和主要内容、标准定值依据、标准的使用”四个方面揭示《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壤污染防治法》的来龙去脉,其中着重陈述了修订内容中的标准名称和适用范围、土壤污染项目、土壤污染风险筛选值、管制值等方面,现场讲解农用地土壤污染风险评价标准与方法。随后,同行的王建国研究员根据自身多年经验与大家分享了论文写作的注意事项。报告内容深入浅出,参会人员认真学习并就有关问题与两位研究员进行了讨论,他们作为资环学院毕业校友,对母校有很深感情,与大家分享经验细致到位,报告会反响很好。

通过本报告会的互动交流,不仅活跃我院的学术氛围、提高研究生的培养水平,也拓宽了广大师生们的视野,为我院师生今后开展科学研究提供创新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