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佛罗里达国际大学Krish Jayachandran教授来资环学院作学术报告(图文)
发布时间: 2019-07-04    作者:
 


73日上午9点,美国弗罗里达国际大学地球与环境部教授Krish Jayachandran应邀在资环学院3号楼320会议室作题为“Role of Mycorrhizal Fungi in Soil and Sustainable Crop Production的学术报告,副院长李成亮教授主持报告会,相关专业的老师及研究生参加报告会。

本次报告会主要围绕土壤质量,土壤和水中有机污染物的生物修复,丛枝菌根(AM)真菌农业的应用展开,Krish教授特地结合弗罗里达州西部的土壤质量和丛枝菌根真菌的应用向大家展示丛枝菌根真菌对土壤质量和污染改良的重要性。同时,他还讲述了丛枝菌根在促进植物修复重金属污染的土壤中发挥重要的作用:重金属污染条件下,AMF通过根外菌丝的直接作用(过滤保护根系和螯合重金属离子)以及通过促进植物对营养元素的吸收改变根际环境和土壤重金属生物有效性,改善植物生理代谢和生长状况等间接作用,增强宿主植物对重金属的耐受性,影响植物对重金属的吸收、转运和累积,并基于此进行了长达数十年的研究。

 Krish Jayachandran教授目前是佛罗里达国际大学地球与环境部农业生态学项目的联合主任,主要研究方向为湿地和高地系统的养分循环和土壤质量,土壤和水中有机污染物的生物修复,丛枝菌根(AM)真菌农业应用。Krish教授于1991年获得美国堪萨斯州立大学土壤微生物学博士学位;1983年和1981年在印度哥印拜陀泰米尔纳德农业大学获得硕士和学士学位。近5年来,Krish教授共发表论文75篇,并获得科研经费55笔,约1900万美元,其研究成果为湿地和高地系统提供了建设性的改进,在国际农业生态领域享有盛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