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庆久教授来资环学院作学术报告(图文)
发布时间: 2019-07-09    作者:
 


2019年7月8日下午,南京大学国际地球系统科学研究所田庆久教授在资环学院3号楼320会议室作题为“植被高光谱遥感”的报告,报告会由朱西存副院长主持,相关专业老师及研究生参加。

报告会主要围绕植被研究中的高光谱遥感技术应用展开。田教授首先先立足国内外研究近况,简述高光谱遥感技术发展的前景与应用概况。随后他特地从植被高光谱遥感敏感谱段、植被高光谱特征及其定量分析方法、无人机视角下的林冠高光谱特征等方面详细介绍了高光谱遥感技术在植被检测方面的研究,其中对于无人机数码相机林地单木信息提取的精彩分析引起了师生极大兴趣,现场进行了热烈的学术讨论,学术氛围浓厚。

    田庆久,现于南京大学国际地球系统科学研究所从事教学科研工作,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为高光谱遥感理论、方法与应用;在遥感信息机理与波谱特性、遥感信息定量化(定标、大气订正与反演)、热红外多光谱遥感、高空间分辨率遥感、植被生态遥感及碳循环等方面研究突出。目前已发表学术论文300余篇,获省、部级科技进步奖项2项,拥有多项发明专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