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环学院举办第二届“读经典,品魅力”文化传承大赛(图文)
发布时间: 2019-11-28    作者:
 

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鼓励广大学子品读经典、传承经典,1123日,资环学院于南校区综合楼N503教室举办第二届“读经典,品魅力”文化传承大赛决赛,经过前期激烈角逐,最终有7组参赛选手闯入决赛,大赛邀请资环学院学生会主席及常委担任评委,2019级学生参加。

本次大赛分为现场知识竞答和才艺展示两个环节。知识竞答环节选手们充分展现出良好的文学素养、强大的知识储备和优良的临场反应能力,美少女战士队和亿万少年的梦之队更是在此环节得到了满分,赢得满堂喝彩。才艺展示环节各个队伍摩拳擦掌、展露锋芒,为大家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小雪队的歌曲《长相思》如梦似幻,美少女战士队朗诵的《快意人生》酣畅淋漓,自言贴吧队的歌曲《芒种》轻快明朗,青悠队的评剧《乾坤带》情深意切,亿万少年的梦之队歌曲《知否》意味浓长,初冬颂心队的朗诵《月光下的中国》慷慨激昂,茉莉香片队的朗诵《我喜欢出发》娓娓动听。最后,大赛在观众们的喝彩和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经最终核算,亿万少年的梦之队荣获一等奖,美少女战士队和青悠队获得二等奖,小雪队、自言贴吧队和初冬颂心队获得三等奖,茉莉香片队获得优秀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