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环学院与山东金田勘察设计有限公司举行校企合作签约仪式(图文)
发布时间: 2019-12-04    作者:
 

为加强校企交流,建立校企合作长久有效机制,我院与山东金田勘察设计有限公司就校企合作社团建立达成共识,并于1130日下午,在北校区3号楼217会议室举行了签约仪式我院党委书记朱宝库、副书记薛松、团委书记刘敏与金田勘察设计有限公司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朱宝库从学生和企业两方面分析建立校企合作社团的必要性与优势。他指出,毕业后学生未选择校企企业工作的原因主要归结于两点,一是学生对就业认识的欠缺,作为新的劳动群体,学生社会经验少,对自身定位不准确;二是企业自身在大学生中的推广不够彻底,就业吸引力不够;校企合作社团的建立,搭建了企业与学生交流沟通的平台,不仅有利于加深学生对企业认识,增加实习机会,也有利于企业人才需求的引进,实现利益最大化,达到互利共赢。同时,社团在坚定学生就业信念,加强就业认识等方面能够充分发挥其指导作用。薛松在讲话中提出,企业要注重学生长期性发展潜力,给予学生提升的空间和时间,以便充分发挥专业优势,更好为企业服务。企业负责人对我院领导的观点表示赞同。

仪式最后,薛松代表我院与山东金田勘察设计有限公司负责人就校企合作社团的建立签订协议,双方都表现出对社团发展的殷切期望,表示今后将共同努力、携手共进,加大社团建设力度,强化社团指导作用,为推动校企合作发展、实现校企互利共赢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