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环学院举办“启益人生”名师名家讲坛
发布时间: 2019-12-18    作者:
 

为将节能减排、低碳环保理念、国家环保政策以及国家能源发展情况深入宣传到高校青年大学生心中,1217日晚,资环学院于南校区第一学术报告厅举办“启益人生”名师名家讲坛,特邀泰安市能源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兆兵作了以《清洁低碳、安全高效,推动新时代能源高质量发展》为题的学术报告。资环学院院长诸葛玉平主持报告会,学院付伟章老师等专业教师、460余名学院学生代表参加报告会。

会议伊始,徐兆兵引用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我国能源发展的重要论述,特别强调了新时代能源高质量发展对我国经济、社会、国防等的重要影响。接着,徐兆兵从当代能源开发利用现状,能源发展的问题、趋势和理念,能源工作的着力点以及能源工作的保障机制等四个方面,对我国以及全球范围内能源发展重要性及现状进行了深入浅出,全方位、多层次的分析讲解,会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徐兆兵指出,能源安全是关系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全局性、战略性问题,对国家繁荣发展、人民生活改善、社会长治久安至关重要。要实现能源领域安全,必须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四个革命、一个合作”的要求,推动质量、效益、动力“三大变革”,打造充足稳定、绿色高效的能源开发供给保障体系;打造创新智能、集群带动的能源技术装备产业体系;打造低碳清洁、多元互动的能源管理应用消费体系。从法制、政策、规划、市场四个方面完善能源工作的保障机制,为我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能源支撑。

最后,诸葛玉平指出,报告会为师生们详细梳理了当代能源的现状脉络、存在问题与发展方向,展示了我国未来能源视野发展的美好前景,介绍了我国能源开发管理利用的新成果、新技术和新蓝图。希望全体师生把报告中关于能源工作的有关知识,与学研内容相融合,进一步拓宽视野、启发思路,为今后学习研究高质高效开展打开思路、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