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环学院成功举办2019年研究生学术论坛暨优秀学术评比活动(图文)
发布时间: 2019-12-25    作者:
 

1217日晚,资环学院2019年研究生学术论坛暨优秀学术评比活动圆满落幕。本次活动共历时八周,活动组织严密,有严格的汇报流程和时间限制,旨在为资环学院师生特别是19级新生提供广阔学术交流的平台,激发同学们对科研工作的积极性与创造力,定位专精。

本次学术评比活动由2017级全日制在校硕士、博士研究生作学术汇报,评委老师进行点评、打分。按学科性质不同,将需要进行汇报的研究生分为环境科学与工程、土地资源管理、地理信息科学、草业科学和资源与环境五组进行汇报评比。学术报告期间邀请到相应学科组老师担任评委。学术报告中,汇报人思路清晰,讲述生动,结合精心准备的PPT图文并茂地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科研过程中的经验与心得体会;评委老师根据学生汇报的内容规范性、报告成果创新性、PPT制作和报告陈述表达等方面进行综合点评,对研究生的学术报告进行了客观、中肯、全面的评价,并结合专业特点和发展前景给予了有价值的学术建议与指导。同学们聚精会神,认真记录,广泛交流,充分展现了体现出我院研究生将自己的学术研究与解决生产实际问题紧密结合。

经过2019级研究生、评委老师公平、公正的打分,最终,环境科学与工程组李现旭、土地资源管理组胡晓、地理信息科学组张素铭、草业科学组孙若钧、资源与环境组贾春花、吕冬青6位同学脱颖而出,获得2019年优秀学术报告奖。

此次学术报告会,展现了当代研究生的专业水平和青春风采,不仅有助于研究生开拓学术视野、丰富知识储备、促进成果交流,同时调动了研究生钻研学术的热情,活跃学术气氛,进一步培养了研究生的科学研究精神和创新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