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支部结对共建,互学互帮共提升——资源与环境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与农学院作物栽培学与耕作学研究生党支部成功开展优秀研究生学术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19-12-31    作者:
 

近日,山东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与农学院作物栽培学与耕作学研究生党支部在国重楼二楼报告厅开展结对子交流共建主题活动,联合举办了一场优秀研究生学术交流会,两支部党员、积极分子参加交流会。双方本着优势互补,资源整合,平等互助的原则,以学术交流为契机,互相学习,共同进步,推动党建工作与学术科研融合发展。

交流会上,资环学院博士研究生唐亚福作题为《果树专用超大颗粒腐殖酸缓释肥料的研制与评价》的主题报告,唐博士介绍了一种果树专用的超大颗粒肥料,这种新型肥料与腐殖酸复配造粒应用于果树种植,较常规释肥极大程度减轻了劳动力的投入,达到提产增效的效果。唐博士在汇报结束后与在场同学就图表绘制、文献检索等科研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本次报告交流会精彩纷呈,得到了在场同学普遍赞誉,现场学术氛围浓厚,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本次跨学科的学术交流旨在为农学院和资环学院科研方法与技术交流之间搭建桥梁,加强不同学科同学之间的交流合作,活跃学术氛围,拓展科研视野,激活学术创新思维,促进两学院多学科的共同发展。会后,两个支部对本次学术交流活动进行总结,认为这次活动只是一个开端,将以次学术交流为契机,拉开两个支部结对共建的序幕,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新时代党建工作新要求,进一步深化学术交流,提高科研水平,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培养更多知农爱农新型人才,共同促进党支部党建工作和科研成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