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环学院组织教学研究课题结题汇报会(图文)
发布时间: 2020-08-28    作者:
 

       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和学校教务处安排,我院于2020828日举行2016年、2017年校级教改项目结题验收汇报会,学院聘请了包括教务处等各个部门的教学管理人员组织验收专家组。

本次结题共九个项目,涵盖农学类、管理类、实验管理等,各组项目主持人结合多媒体汇报,详细介绍了该教研项目的立项目的、研究过程以及获得成果。

赵岩老师的“基于数字化和网络化的草坪学教学模式创新研究”项目,在更新草坪学内容的基础上,重点研究了综合采用教学图片、教学视频、教学课件数据库等,建立草坪学教学的网络教学平台,为教师提供开放的教学资源,为学生提供开放式的自主学习环境,以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培养学生主动学习意识、实践技能和创新能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朱西存老师的“基于能力培养的高校课堂教学手段与方法改革研究” 以大学生能力培养为中心的课堂教学手段与方法改革为研究重点。在转变教师传统教学理念,坚持以学生的能力培养为中心对大学生的专业能力和关键能力的培养进行了研究。崔秀敏老师的“基于能力培养的专业基础课“第二课堂”的探索研究”,在培养学生创新实践技能,毕业后能否在生产一线将所学知识应用到实践中,真正做到学以致用,学以实用等方面进行了研究。刘之广老师的“基于国家级校企共建科研平台的拔尖创新型人才培养模式研究”研究项目,以国家级校企共建科研平台土肥资源高效利用国家工程实验室和缓控释肥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为纽带,强化了实践教育环节,积极探索了高校与企业、行业联合培养人才的新机制,培养拔尖创新型卓越农林人才。

通过九组主持人的汇报,评审组对项目研究取得的成果进行了肯定,也提出的部分修改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