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争做新时代学生先锋”新学期学生干部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20-09-14    作者:
 

 

为加强学生队伍的凝聚力,提高学生干部的整体素质,指导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学生工作的有序开展,92日,资环学院于N201教室召开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争做新时代学生先锋新学期学生干部培训会,学院党委副书记薛松,团委书记刘真真、副书记王亚南、刘然出席会议,学院主要学生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薛松上台发言,他指出在疫情防控新形势下,学院工作要坚持以学生为本,做到疫情防控和学团工作两手抓。要求在今后的工作中,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加强学生的政治品德教育,把抗击疫情作为一门思政课,使学生认识到在此次抗击疫情中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明确当前疫情防控仍是常态,不可大意放松,在学校要实施最严格的管控,始终将学生人身安全放在首位;坚持以学风建设为抓手,根据学院实际,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探索学风建设新模式,严格治理考试作弊、逃课等行为,切实提高学生到课率和抬头率、考试通过率,同时做好后进生、学困生的转化工作;坚持以学生安全为底线,加强生命安全教育,做好学生在校防护工作,坚持一天三查的日常工作,发现问题及时隔离,即时排查。随后,团委书记刘真真对近期学团工作进行了部署。

此次学生干部大会旨在明确新学期学团工作的重点,为今后的工作指明方向,同时调动起学生干部工作的积极性,协助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学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