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资源与环境专业举行专业教育交流会(图文)
发布时间: 2020-10-12    作者:
 

为使新生熟悉专业特色,明确发展方向;为更快适应大学生活奠定基础。104日上午9点,资环学院于南校区综合楼S219教室举办农业资源与环境专业教育交流会,本次交流会由专业主任崔秀敏老师主持,农业资源与环境专业老师出席。

鞭辟入里,由表及里。本次交流会专业老师首先对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从专业的社会展望、历史沿革、培养目标、师资力量、教学条件等方面展开讲解,分层次,多角度提升新生的专业认知。《礼记·杂记》中曾言:“张而不弛;文武弗能也。弛而不张;文武弗为也。一张一弛;文武之道也”,学院老师从学习生活等多个方面,向新生提出劳逸结合张弛有度的学习方法,合理安排时间达到高效的学习。

名师对话,发蒙解惑。张民教授在交流会中提到,作为资环学子要加强学农爱农意识,依托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掌握专业知识,并在其中充实自我。随后,杨越超教授就学习方法、专业方向等方面为新生解决疑惑。提问环节,新生踊跃发言,老师耐心解答,帮助新生找到正确的前进方向,并明确了短期和中长期目标。交流会的最后,诸葛玉平院长总结,对新生给予美好的祝愿,并希望新生们在接下来的大学生涯中,打破常规推陈出新,坚定自己的信念,不断创新。

资环学院开展专业交流会,旨在分析专业发展、就业方向等问题,使新生明确专业特色,清晰未来方向;同时构建老师与学生交流的平台,同学同思,不罔不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