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唇枪舌战展雄风,妙语连珠辩天下”——资环学院举办新生辩论表演赛(图文)
发布时间: 2020-10-28    作者:
 

为促进学院优良学风建设,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打牢悠久的文化根基,提高学生的道德修养及思辨能力,1025日,资环学院于南校区综合楼N102教室举办新生辩论表演赛。辅导员刘天琳、侯善民、资环学院学生会主席团及常委、各学院辩论队领队出席本次活动;2020级新生参与本次活动。

本次辩论赛围绕“建设文化强国重在发扬传统还是融入世界”这一辨题展开,共分为开篇立论、攻辩、自由辩论、总结陈词四小节。比赛伊始,正方认为“建设文化强国重在发扬传统”,并结合实例论证观点,反方则就“建设文化强国重在融入世界”展开论述。

现场剑拔弩张,双方辩手蓄势待发。在随后的攻辩环节中,双方更是针锋相对、步步紧逼,现场气氛迅速升温,达到白热化阶段。八位辩手旁征博引、妙语连珠,结合理论与现实充分论证了观点,针锋相对、互不相让。

总结陈词阶段双方辩手慷慨激昂,掷地有声,提问环节新生反响热烈,积极发言,提出自己的疑惑,辩手们耐心给予解答,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最后侯善民对辩题进行总结,并提出当代青年应发扬传统文化,建设文化强国。

 

本次比赛辩论队成员们清晰的思路和出色的组织能力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为进一步铸造学生的民族精神、启发学生对当今社会现象做出更深入的思考提供了发展动力,对促进学生逻辑思考、语言表达组织能力的提升发挥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