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环学院顺利举办2020级学生会宣讲大会(图文)
发布时间: 2020-11-04    作者:
 

为切实做好2020年资环学院学生会纳新工作,加深2020级新生对学院学生会各部门的了解,提高新生对于投身“为同学服务”的学生工作的积极性,资环学院于112日晚在南校区第一学术报告厅举办2020年学生会宣讲大会。团委书记刘真真、辅导员侯善民、刘天琳出席本次活动,学生会主要学生干部及2020级新生参加活动。

活动伊始,资环学院学生会主席赵天皓对学生会基本情况进行介绍,强调了学生会“竭诚为同学服务”的宗旨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随后,各部门负责人通过PPT视频等方式结合学院文化向同学介绍了学生会六大部门的主要职能工作方向展示部门风采主要工作成果。纪检文明部通过照片形式向学生展示部门日常工作;综合服务部则将主要工作职能分为四个板块,讲解清晰,富有条理;学习生活部着重强调了部门对学院学风建设工作的重视,并提醒学生在大学生活中一定要严于律己;文化活动部所展示的学院各项文体活动使学生产生了强烈的兴趣;融媒体部开篇生动有趣的动画短片将部门职能娓娓道来,令人眼前一亮;学生也对创新管理部关于学院创新创业方面工作的介绍深深吸引。

大会最后,2020级辅导员侯善民发表讲话,对学生会干部在学生工作中的重要性做出了强调,以自己在学生会任职过程中的经验教训告诉学生,要“求真务实,少说多做”,用平易近人的语言和幽默风趣的方式提醒学生要以正确的方法开展工作,并向学生讲述关于创新创业的心得体会,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学校各项活动,提升自我。

活动期间,各部门宣讲人细致讲解,学生认真聆听,现场氛围融洽、掌声不断。此次宣讲大会充分展示出资环学院学生会温暖融洽的组织氛围,同时也让新生更好地了解学院学生会各部门的职责及工作内容。通过此次宣讲大会,2020级新生对学生工作表现出极大的热情与期待,也期待他们根据自己的自身情况作出正确的选择,在自己感兴趣的工作中大放异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