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并肩,砥砺前行”——资环学院成功举办优秀学子报告会(图文)
发布时间: 2020-11-04    作者:
 

资环学院学风建设月为优化学院学风建设,提高学生学习积极性,增强知农爱农意识,充分发挥优秀学子的引领作用,于南校区第一学术报告厅举办优秀学子报告会。活动由优秀学生代表徐雅纯、刘雅珉、吕霄凡、张衍鹏、刘健、姚媛媛主讲,辅导员侯善民、刘天琳出席,2020级全体新生参加。

本次活动从学习、学生工作、创新创业、出国留学、硕士、博士六大方面入手,邀请到资环学院六位各具特色的优秀学生代表进行交流。活动分为经验分享和问答两个环节。优秀学子们围绕个人经历、学业规划等方面与新生们分享心得体会并提出建议。其中被保送至浙江大学的徐雅纯系统介绍了日常学习的积累和在坎坷中自我超越的历程;英国留学生刘雅珉分享了自己出国留学的经验与注意事项;优秀学生干部吕霄凡就如何平衡学习与工作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并鼓励新生积极参加活动和社会实践,学用结合,全面发展;拥有丰富创新创业经验的张衍鹏,鼓励新生积极参加比赛和创新创业项目以提高自己的创新创业能力;“考研学霸”刘健介绍了他的学习计划,并提出“大学最重要的不仅是学知识,更是要掌握学习知识的能力”;已留校任职的优秀博士生姚媛媛就自己的经历告诉大家“念念不忘,必有回响”,只要坚持就能取得成功。

报告会过程中,新生们认真聆听,并在提问环节积极就学业规划、学习计划的制定以及考研目标的选取、就业方向的明确、创新创业思维的激发等方面提出问题。主讲学生代表耐心给予解答,现场气氛活跃。活动最后,2020级辅导员侯善民提出,作为资环学院新一届优秀青年大学生,应以优秀学子为榜样,将“登高必自”的山农校训融入大学生活,努力学习,无悔于青春。

本次活动通过优秀学子分享成长、成才经历,为新生树标杆、立榜样、解疑惑,明方向,传递向优秀看齐的意识,引导新生明确学业规划,为学院进一步深化学风建设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