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与环境学院举办“好习惯 好学风” 学风建设月启动大会(图文)
发布时间: 2020-11-12    作者:
 

学习是学生的第一要务,学风建设是学生工作的生命线,要贯穿始终,常抓不懈。为进一步扎实做好学院学风建设工作,资环学院特开展“好习惯 好学风”学风建设月系列活动,于1110下午在南校区综合楼N204举办“好习惯 好学风”学风建设月启动大会,党委副书记薛松及全体辅导员出席本次会议,2018-2020级主要学生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刘真真将本次学风建设系列活动分为“习惯养成加油站,激发学生内生动力”、“青春榜样故事会,选树典型营造氛围”、“三全育人成体系,齐抓共管形成合力”三大部分进行详细介绍,指出要从学院实际情况出发,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将学院学风建设工作落到实处。随后,薛松发表动员讲话,表明要紧扣“三个聚焦”,做到“四个回归”,着力解决“为什么学”“怎么学”“学习效果如何”的问题,构建“四高两低”的学风建设新模式,强调了学风建设的重要性和急迫性,提出了“提高到课率、抬头率、深造率”的目标,并将活动做好、做实、做细,做到学生的心里去。在经验分享环节中,资环三班班长王泽坤就如何建立积极向上的班级学风介绍经验,优秀学生代表陈悦围绕学习时间分配以及如何平衡好学习与学生工作的问题提出一系列建议.

本次活动旨在发扬资环学院求真务实、勤奋严谨的优良学风,秉承“三全育人”理念,家校协同联动,使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以及勤学善思的品质,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为学生搭建学习交流平台。此次活动对促进我院学风建设、激发学生的内生动力,调动学生干部为同学服务的积极性起到了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