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青春展芳华,后浪奔涌正当时”——资环学院成功举办我与院长面对面论坛(图文)
发布时间: 2020-11-20    作者:
 

为不断深化“以本为本”理念,推动优良学风建设,引导学生树立正确专业观,资环学院于1117日在南校区第一学术报告厅举办“我与院长面对面论坛”。本次论坛由院长诸葛玉平主讲,团委书记刘真真、辅导员侯善民出席,2020级全体学生参加。

会上,诸葛玉平从社会背景、学科建设、专业需求、学习成长等方面与新生展开详细介绍,指出了雄厚的师资力量和科学的学科建设是学院教育教学的强大支柱,学生在大学生活中应该巧抓机遇,夯实基础,锤炼过硬本领,充分发挥学科专业优势,适应社会发展需求,未来资环人必大有可为、大有作为。他强调,资源与环境是当今社会两大重要主题,保护资源与环境、建设环境友好型社会任重而道远。同时,诸葛玉平在学习方面对学生作出要求:学习是首要的,要学一行爱一行,熟练掌握专业技能,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养。其次要应转变学习方式,学会自我学习、自我管理,补齐短板,发挥长处,让乐于学习蔚然成风,用勤奋实干砥砺前行。最后,诸葛玉平向学生提出“不负时代,不负韶华”的期望。

本次论坛得到了广大学生的热烈反响,为学生成长提供了经验指导,搭建起学生成长成才路上的平台,有利于学生养成良好学习习惯,形成浓厚学习氛围,对深化学院学风建设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