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走访老教授,问计本科教学(图文)
发布时间: 2020-11-20    作者:
 

结合本学期正在进行的期中教学检查,为更好的开展教学工作,学院近期走访了原山东农业大学副校长李永昌教授。

李永昌,土壤学家,农业教育家。70年代从事土壤调查理论与技术的研究,提出生产大队地块土壤图的测绘,农用土地生产力分级等理论方法和技术措施。80年代在山东农业大学创建了全国首个土地资源专业,培养了大批专业人才,在教书育人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

李永昌教授认为在人才培养方面要制定更高的目标,努力为国家培养更多的拔尖人才、高层次领军人才,而不局限于以培养卓越的工程师等作为办学目标。从以下三个方面提出了建议:1)年轻老师和研究生同学应该了解学院的发展史和优势特色,继承优良传统,发挥学院优势,创新争优,奋发图强;2)加强基础课以及实践锻炼环节工作,达到厚基础、提能力的目标,为学生的未来发展奠定基础;3)要侧重解决实际生产的应用问题,让学生能脚踏实地、了解生产中使用技术,增加专业自豪感,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农业建设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努力成为具有家国情怀和国际视野的领军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