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环学院在2020年“大学生在行动”活动中喜获佳绩(图文)
发布时间: 2020-11-21    作者:
 

2020年暑假,资源与环境学院积极对接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山东省环境科学学会,顺利承办2020“大学生在行动”社会实践活动,组织30余支社会实践小分队走进济南、泰安、青岛、枣庄、烟台、潍坊、临沂等十五地市开展环保科普和生物多样性保护等活动。 

近日,由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组织的“大学生在行动”优秀组织单位和个人的评选结果揭晓,我院共斩获荣誉6项,并首次获评全国示范小分队。山东农业大学获“优秀组织单位”荣誉称号。山东农业大学绿领一族大学生在行动德州陵城分队获评“全国示范小分队”(全国仅十支);山东农业大学绿领一族环保协会获“优秀社团”荣誉称号;山东农业大学绿领一族“大学生在行动”临沂分队获“优秀小分队”荣誉称号;辅导员王亚南获“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学生任开格获“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

长期以来,学院高度重视学生社会实践能力的培养,积极鼓励并指导学生参与社会实践活动。“大学生在行动”活动开展期间,我院学子积极投身于环境保护科普宣传工作,通过问卷调查、知识宣讲、有奖问答以及分发宣传手册等形式,有效提高了广大居民了解和参与环境保护知识学习的积极性,同时也让学生认识到了搞好专业学习的价值所在,为全院形成学好专业、积极实践、学以致用的良好氛围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