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环学院举行2020级新生辩论赛决赛(图文)
发布时间: 2020-11-26    作者:
 

为深入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弘扬爱国主义情怀,11月22日晚,资环学院于南校区综合楼N301教室举行新生辩论赛决赛。

经过前期预赛的层层比拼,中英一班与地信二班两支队伍披荆斩棘,最终脱颖而出双方就“团队的优势主要取决于成员的个性还是共性”展开一番激辩。比赛伊始,正方认为“团队的优势主要取决于成员的个性”,并结合实例论证观点,反方则就共性展开论述。在随后攻辩环节中,双方逻辑缜密、言辞犀利,台上思维与口才的碰撞,赢得在场学生的热烈掌声。自由辩论和总结陈词阶段,双方辩手针对对方逻辑上的漏洞逐一回击,为取得比赛胜利做最后努力。最终,正方地信二班凭借严谨思维及灵敏的反应能力获得胜利。

一轮轮“针锋相对,刀锋剑影”的辩论使班级凝聚力、学生语言表达能力和逻辑思维能力得以显著提高,爱国主义精神得以深刻贯彻。辩论队成员们精彩的对决和出色的表达能力给大家留下深刻印象,为进一步铸造学生的民族精神、启发学生对当今社会现象做出更深入的思考提供了发展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