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环学院成功举办2021届毕业研究生就业指导系列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20-11-09    作者:
 

116日下午,我院于北校区5N教学楼302教室举办2021届毕业研究生就业指导系列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的主讲嘉宾分别是精图教育李青远老师和优秀毕业生代表侯善民,辅导员程蕾主持,2021届全体毕业研究生参加。

讲座分为考公考编专题和优秀毕业生经验分享专题。在考公考编专题讲座上,李青远老师结合目前就业趋势,指出有意向参加公职类考试的同学需要提前规划,早做准备。随后,他为同学们讲解了公职类主要的就业渠道,着重介绍了选调、青选计划、军队文职等公职类考试的特点,并带领同学们就经典题型现场演练和分析。同学们主动参与、踊跃提问,现场气氛活跃。在优秀毕业生经验分享专题讲座上,优秀毕业生代表侯善民结合自身经历,向同学们分享了公务员、选调、青选计划以及高校辅导员的笔试和面试经验,并就企业就业的途径、方法及注意事项进行了简短介绍。他提出同学们要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避免盲目跟风,结合自身能力和特点,确定合适的就业目标。

本次讲座为同学们搭建了相关公职类考试交流沟通、咨询答疑的一体化平台,不仅让同学们对公职类考试有了更清楚,更准确的认识,而且也更加明确了自己的就业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