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环学院举行期中教学观摩活动(图文)
发布时间: 2020-12-02    作者:
 


为了给青年教师提供教学能力提升的学习平台,结合学校期中教学检查工作,学院组织有长期授课经验的老师为青年教师开展了优质课教学观摩活动。学院主管教学院长以及青年教师参加学习观摩活动。

121日,由长期研究土地利用、地籍测量的李贻学副教授讲授“地籍测量”课程。该课是土地资源管理专业的专业基础课,专业性强,李老师理论知识扎实,实践经验丰富,在国内地籍教学、科研方面具有很深的造诣。整个教学过程采用先进的教学手段,对土地利用的分类、分类的变化等特性进行了比较,利用精彩的土地分类、地籍案例将抽象的问题形象化,复杂问题简单化,组织严谨,思路清晰。

在教学过程中李老师通过创造轻松的课堂气氛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给大家呈现了一堂精彩的教学观摩课,让同学们深受启迪的同时也深深感染了在座的每一位老师。

观摩活动结束后,学院分管教学的李成亮副院长与青年教师进行了交谈,鼓励年轻老师积极承担教学任务、大胆进行教学研究及创新,将自己所学、所参与的科研融入贯穿到教学中,为提升学院的教学水平做出自己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