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环学院组织师生共同观看“开学第一课”(图文)
发布时间: 2021-03-19    作者:
 

为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教育激励广大师生,省教育厅联合省委讲师团、省卫生健康委和山东教育电视台联合策划制作了开学第一课·抗“疫”故事特别节目,邀请援鄂医疗队成员现场讲述抗疫经历,分享抗疫故事。3月16日下午,团委副书记刘然、辅导员侯善民在党建活动室与资环学子共同观看“开学第一课”,感受逆行者们的大爱无疆。

视频首先介绍了学生防疫和春季防疫的注意事项和具体措施,为疫情防控形势下学生安全问题提供了保障。此后,援鄂医生通过回顾身处湖北时那段牵动人心的过往,展现了逆行者们用实际行动不畏艰难,无畏生死,甘于奉献的大无畏精神。

病毒无情人有情,伟大抗疫精神在惊心动魄的抗疫斗争和艰苦卓绝的历史大考中孕育而成。战疫一线救治病患的感人事迹使在场学生均为逆行者的故事感到动容,视频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抗疫英雄们对国家和民族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精神品格,将指引着我们在仰望星空中不忘脚踏实地,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