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环学院与乡发展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并举行揭牌仪式(图文)
发布时间: 2021-03-19    作者:
 

 3月12日,资源与环境学院与鲁商乡村发展集团(简称乡发展集团)在泰山·九女峰“云合景从”会议室召开战略合作签约暨揭牌仪式。乡发展集团董事长张建峰、鲁商九女峰(泰安)乡村振兴有限公司董事长于在武、山东农业大学教务处副处长接玉玲、学工处副处长姜芳、资环学院党委书记冯国营、院长诸葛玉平等参加活动。乡发展集团副总经理马光金主持签约暨揭牌仪式。

 冯国营表示,资环学院是山东农业大学办学实力雄厚的教学研究型二级学院,拥有一级学科博士点和博士后流动站、土肥资源高效利用国家工程实验室、缓控施肥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家级特色本科专业、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农业资源与环境、土地资源管理),集农学、理学、管理学、工学4个学科门类,土壤肥料、植物营养、土地资源管理、信息科学技术、生态环境多个学科相互交叉,形成了本科、硕士、博士、博士后多层次人才培养体系。  

 张建峰表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的殷切期望。山农大资环学院教学资源雄厚,在农业资源管理与利用、资源环境监测与分析、土地资产经营与管理等领域具有较高的理论水平。乡发展集团积极投身我省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建设,打造乡村振兴智力引擎,创新投融资模式,开展有机固体废物能源化与资源化利用等技术的研究利用,有关科技成果已在九女峰成功转化。此次签约,双方将在构建人才共享机制、搭建教研实训+社会实践双基地、打造横向课题教研室以及“产、教、研、培”技术服务平台方面进行合作,共同开创乡村振兴新局面。

战略合作签约暨揭牌仪式上,双方签订了《校企产学研培战略合作协议》、《山东农业大学校外教学科研实践育人基地协议》、《山东农业大学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实践基地协议》,为“教学科研实践育人基地”“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实践基地”揭牌。

长期以来,资环学院与乡发展集团保持着密切的合作关系,双方遵循“互惠互利、共谋发展”的合作原则,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教学科研、大学生社会实践就业以及乡村振兴等方面已取得了显著成效。此次战略合作、实践基地的签约,将是双方友好合作、共谋发展的又一重要成果,也是双方在更广阔领域深化拓展合作的新起点。今后,资环学院将与乡发展集团携手并肩,共同努力,在“共建、共育、共有、共赢”的理念指引下,进一步加强合作,发挥优势,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推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社会服务和经济发展工作再上新台阶,实现新突破,共同谱写校企合作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