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环学院顺利承办“职向未来”就业指导系列讲座(图文)
发布时间: 2021-03-22    作者:
 

317日下午,由学工处主办,资环学院承办的山东农业大学“职向未来”就业指导系列讲座之考研复试与调剂篇()于南校区第一报告厅顺利举办,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傅臣家就今年情况,从形势分析、复试指导、调剂策略三个方面对考生进行详细指导。

会议期间,傅臣家提出,考生的考研初心不同,对于未来的选择也不同,各毕业生可以根据自身条件选择合适的学校。随后,他就当下国内考研竞争激烈、社会对研究生的高素质发展要求以及世界科技中心逐步东移等形势做出深刻剖析,提到调剂将成为研究生录取工作中的常态,希望考生保持良好心态,并针对复试及调剂问题提出建议。

会议临近尾声,同学们就复试备考与调剂等方面踊跃提问,傅臣家一一解答并提出针对性建议,在更大程度上为同学们提供帮助。此次考研复试与调剂专题讲座帮助同学们明确了方向、深入了解了备考细节。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同时也非常感谢老师给予的专业指导和答疑,并表示将牢牢把握住时间、注重细节、保持良好的心态认真准备,迎接人生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