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召开山东省农业资源与环境高水平学科建设方案论证会
发布时间: 2021-03-22    作者:
 

3月20日下午,山东省农业资源与环境高水平学科建设论证会在文理大楼第二会议室顺利召开。来自中国科学院、中国农业科学院等科研院校和中国农业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农业大学等高校的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同为山东农业大学农业资源与环境高水平学科建设进行论证。

山东农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辛杰,教务处、国交处、人事处等相关部门代表,资源与环境学院院长诸葛玉平教授,党委书记冯国营及资环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授委员会成员、学科主任、学科副主任、专业主任等出席论证会。

党委书记冯国营介绍出席专家,辛杰副校长致欢迎词。辛杰代表山东农业大学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达由衷的欢迎和感谢,诚挚希望各位专家对学校农业资源与环境学科建设望、闻、问、切,提出建设性的指导意见和建议。

诸葛玉平分别从学科优势特色、建设目标和具体措施三个方面汇报了山东省农业资源与环境高水平学科建设方案。农业资源与环境学科将以国家绿色发展、创新驱动战略和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需求为核心,以服务行业和区域社会经济发展为导向,紧紧围绕农业资源与环境学科发展主线,强化科技创新,建成服务山东“八大发展战略”的优势特色学科,综合实力进入国内同类型学科前列,为乡村振兴和生态文明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信息研究所所长周清波、中国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院长崔振岭、南京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副院长李荣、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研究员王慎强、浙江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教授何艳、中国农业科学院文献信息咨询服务部主任魏虹等论证专家听取了学科建设专题汇报,并围绕建设方案、建设任务书等进行认真讨论。

专家组组长周清波作总结点评。专家组听取报告后一致认为,山东农业大学农业资源与环境高水平学科建设方案编制思路清晰,提出的建设目标明确得当,采取的措施精准可行,符合山东省有关文件要求和学科未来发展实际。各位专家分别从学科发展方向、师资队伍引育、人才培养、科研评价、成果转化等方面,对建设方案和学科发展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

诸葛玉平表态发言,感谢各位专家对我校高水平学科建设方案进行了全面“会诊”,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建议,我们将结合自身实际,认真研究讨论,将合理的意见建议充分吸纳到建设方案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