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环学院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第四次学习会议(图文)
发布时间: 2021-04-30    作者:
 

426日,资源与环境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四次学习会议在学院会议室召开,党委书记冯国营主持此次学习,全体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大家一起观看了学校辅导员讲党史优秀短视频的获奖作品。接着,党委书记冯国营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针对习近平总书记所提出的“建设一流大学,关键是要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要想国家之所想、急国家之所急、应国家之所需,抓住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这个重点,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着力培养担当中华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大家展开交流讨论。

党委副书记薛松按照学院学党史学习教育计划,领学了专题三深入学习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194910月至197812月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的内容。又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中的邓小平重要论述、邓小平《紧密地联系群众是我党的光荣传统》(195171)、《邓小平文集(一九四九一九七四年)》上卷和《中国共产党简史》第六章社会主义建设和探索的曲折发展等中国探索建设社会主义道路的相关内容。

会议提出,全体党员、干部要学懂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践行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推动学院工作更上一个台阶。